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

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- 桃花島

一隻刺蝟獨自來到湖邊,楊柳在微風中輕輕搖曳。



這時候,年輕的刺蝟停下來,望著水中柳樹的倒影, 默默出神。



一條魚靜靜地游過來,游到了刺蝟的心中,揉碎水草裡的夢。



“為什麼你總是那麼憂鬱?”魚默默地問刺蝟。



“我憂鬱嗎?”刺蝟微微地笑了。



“我只是,,,只是剛剛葬了我的愛人。”刺蝟眼角滑落出一滴淚。



魚溫柔地注視著刺蝟,撫摸著他的憂傷,說:“讓我來溫暖你的心。”



魚和刺蝟相愛了!



上帝:“魚和刺蝟會有愛情嗎?”



刺蝟說:“我要把身上的刺一根根拔掉,我不想在我們擁抱的時候刺痛你。”



魚說:“我怎忍心看你那一滴滴流淌下來的鮮血?那是從我心上淌出來的。”



刺蝟說:“因為我愛你!愛是不需要理由的。”



魚說:“可是,你拔掉了刺就不是你了。我只想要給你以快樂。”



刺蝟說: “我寧願為你一點點撕碎自己。”



刺蝟在一點點拔自己身上的刺,每拔一下都是一陣揪心疼,疼都在魚的心上。



魚渴望和刺蝟作一次深情相擁,它一次次地騰越而起,每一次是跌碎的痛苦。



魚對上帝說:“如何能讓我有一雙腳,我要走到愛人的身旁?”



上帝說:“孩子,請原諒我的無能為力,因為你本來就是沒有腳的。”



魚說:“難道我的愛錯了?”



上帝說:“愛永遠沒有錯。”



魚說:“要如何做才能讓給我的愛人永遠幸福?”



上帝說:“請轉身!”



魚毅然游走了,在遼闊的水域下,魚閃閃的鱗片漸漸消失在刺蝟的眼睛裡。



刺蝟說:“上帝啊,魚有眼淚嗎?”



上帝說:“有,魚的眼淚流在水裡。”



刺蝟說:“那魚哭了嗎?”



上帝說:“沒有,魚很堅強,它再也不會回來了。”



刺蝟望了一眼靜靜的湖水,默默地離開了。

沒有留言: